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5日,市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总结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主题教育办各工作组副组长、联络员及局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卢建军指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市司法局快速响应、立即行动,局党组自觉担起主体责任,局主题教育办和各工作推进组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牢固树立“一盘棋”工作理念,加强统筹协调,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共进,坚持从一开始就全面学起来、扎实干起来、真正改起来,各项工作任务推进有力有序。

  卢建军强调,当前距离第二批主题教育结束仅剩两个多月时间,也是全局上下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和谋划新一年工作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克服疲劳厌战情绪,拧紧思想发条、把握工作节奏,抓好统筹推进。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灵活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利用各种学习平台和载体,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突出青年干部“重要群体”,实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做到理论武装“内化于心”。二是进一步树牢问题导向,在扎实开展调研上下功夫。紧扣司法行政工作最突出的难点问题,结合主责主业,以“真”为本抓调研,努力形成一批有效补齐短板弱项、放大特色优势的调研成果。三是进一步突出为民担当,在全力推动发展上下功夫。推广应用依法治市“1+8”示范试点成果,加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八五”普法深入实施力度,优化公证服务、司法鉴定服务等利企便民举措,推动“护航共富试验区法治保障”“助力经济发展法律服务”等4项活动出成效。四是进一步突出深查细改,在推进整改整治上下功夫。突出动真碰硬一体推进整治整改,全面抓好学习研讨查找、调研查摆、巡察反馈等问题整治整改,形成“认领、整改、督查、反馈”的工作闭环,切实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

审核: 刘源   责任编辑: 康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