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斗争

攀枝花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宣传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营造、结合重点项目持续做好城市和农村地区“法律七进”系列工作,攀枝花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专业力量持续在扫黑除恶宣传发动上做加法。

  加强城区法治宣传。近日,市司法局组织熟悉法律业务工作的党员干部、律师、法治宣传志愿者在东区中环天地同心圆广场开展关心下一代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共开展了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等服务工作,并通过悬挂条幅、免费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以及《宪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引导人民群众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呼吁居民切实肩负青少年监护责任,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号召广大居民积极踊跃检举揭发各类黑恶势力,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加强农村专项宣传。近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东区司法局联合组织四川晓明维序律师事务所律师深入东区银江镇阿署达村开展了一场法律服务进乡村活动。此次宣传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意义、应知应会、线索举报以及周边地区重大工程项目征地拆迁法律问题等内容,开展主题讲座和面对面宣传讲解。律师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用以例说法的方式为当地村民和其他涉及征地拆迁的群众讲解征地拆迁中的黑恶势力表现形式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城市拆迁条例》等法律相关条文,特别强调了土地征收中常出现的涉黑涉恶相关情形,告知并鼓励群众对掌握的相关线索要积极举报,此次宣传共发放各类资料200余份。通过此次主题讲座和现场交流,当地村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土地征收的关系、与村民自身利益的关系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