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四川民慷律师事务所赴市国投集团开展合规建设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律师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20日,四川民慷律师事务所到攀枝花市国有投资集体公司开展依法治企暨合规建设法律大讲堂法律讲座,为国有企业推进合规建设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市国投集团30余名人力资源管理干部参加了本次法律大讲堂活动。

四川民慷律师事务所主任熊勇律师携所律师团队围绕法治国企建设的目标要求,以国企劳动用工为主题,从企业招聘、劳动合同拟定与履行、规章制度管理、劳动合同解除与终止、劳动争议处理方面入手,对法律条款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让企业管理人员充分认识到劳动用工中法律风险防范的重要性。

培训中,熊勇主任还结合自身多年的法律实践经验以及对劳动用工法律法规的深刻理解,与现场听众积极互动,针对实践中人事部门遇到的劳动用工疑难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对企业劳动用工合规建设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和理解,对实践中如何完善劳动用工、降低法律风险和纠纷处理成本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对今后企业进一步完善劳动用工、维护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有很好指导作用。

2022年,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市律师协会将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作为全市律师工作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四川民慷律师事务所等律所主动作为,积极为驻攀国有企业及全市民营企业提供专业法律知识培训、开展法治宣传和企业法治体检,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