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举行2019-2021年度新执业律师集体宣誓仪式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月12日,攀枝花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了2019-2021年度新执业律师集体宣誓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出席宣誓仪式监誓,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俊主持;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及监事会领导、全市新执业律师共计40余人参加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上,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林燕带领全市31名新执业律师统一着律师袍,系紫红领带,佩戴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徽,举起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用铿锵誓言表达了他们的崇高信仰和坚强决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同志亲临现场指导并监誓,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律师工作的重视、律师队伍发展的支持和对新执业律师的关心。

宣誓仪式过程中,青年律师杨舒涵代表参加宣誓的全体新执业律师做了热情洋溢的表态发言;市律师协会会长刘晓东对新执业律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指出,新执业律师集体宣誓的目的就是引导律师牢固树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信念,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执业精神,进一步增强新执业律师的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他强调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好律师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强化政治学习、政治素养、政治方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二是提升业务能力,依法诚信执业,努力树立好律师队伍的良好形象。要坚持培养职业道德、提升职业素养、严守职业底线,提高职业操守,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三是围绕中心大局,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好律师职业的优势作用。要在执业实践中积极服务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实事,为攀枝花市全面实施“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努力做一名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认同,服务对象满意的优秀律师。

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新执业律师在誓词墙上签名并合影留念。参加仪式的律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誓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律师职业的神圣感、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一定会把今天的誓词牢记在心,坚持在执业生涯中扎实工作、恪守职责、执业为民,积极弘扬法治精神,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的工作技能和高尚职业操守推动攀花市律师行业发展,为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