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印发2022年工作要点

来源:市委依法治市办     发布时间:2022-05-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印发《中共攀枝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七个方面23项工作任务,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走深走实。

工作要点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年度首要工作任务,持续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在学深悟透做实上持续用力,更好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建设良法善治的法治攀枝花。以实施《法治攀枝花建设规划(20212025年)》等系列规划为统揽,以深化党委依法执政、科学民主依法立法、政府依法行政、司法公正高效、社会有效治理为主线,以加强法治领域改革创新,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研究契合当前我市法治建设现状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接续发力,高效推进。工作要点还坚持服务大局,紧盯建设法治攀枝花总目标,围绕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对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法治问题和法治建设重点难点特别是加强区域法治协同、强化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等工作,提出务实、可行、创新的政策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