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市委依法治市办     发布时间:2021-07-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628日,我市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大会堂举办攀枝花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法硕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郑妮作专题授课。市直各部门分管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法制机构工作人员、执法司法人员,各县(区)党政部门、乡镇(街道)法治工作者,本市执业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共计60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上,郑妮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科学定位和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系统阐释,并从把握实践方向、锚定实践目标、统筹实践任务、坚定理想信念、以人民为中心、弘扬宪法精神、练就法治本领7个方面对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了思路举措。

根据市委要求,下一步,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抓好教育培训。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和培训。法治工作部门要开展全战线、全覆盖的培训轮训,通过学习会、报告会、研讨会、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深入思考、全面系统、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进一步抓实法治宣传。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法治宣传工作责任,坚持经常性宣传、集中宣传、法治实践相结合,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教育工作。要充分运用各类融媒体手段和平台,对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专题报道,提高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教育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参与率,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要进一步抓牢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坚持,认真梳理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任务,科学谋划本地区、本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工作措施,列出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不断促进法治攀枝花建设水平,为建好三个圈层,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