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扎实推进省委第十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办理

来源:攀枝花市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高位推动、部署到位。充分发挥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办理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件过程中的综合协调、 组织推动、督导落实作用,确保各类信访件精准甄别、快速交办、督导到位、把关严格。

二是连续奋战、交办到位。市信访局从接到第一批信访件后,组织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省委巡视组和市委领导指示批示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分工,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标准。对信访件进行分析研判、梳理归类、登记造册。截至7月底,省委巡视组分五批向我市共交办信访件456件,均已交办,正在按程序办理。

三是强化统筹、指导到位。在信访件交办过程中,加强与各责任单位(部门)沟通交流,广泛收集问题建议,统一答复口径,做好答疑释惑,确保所有信访件“精准交办、推进顺利、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共收到业务咨询216次,全部进行答复,收集问题建议21条,制定工作措施9条。

四是严审把关、督查问效。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信访件办理要求,着重对责任单位(部门)是否出具告知书、 处理意见书、送达回执,情况报告要素是否齐全、问题是否解决到位,以及相关证据依据等资料是否完备等进行审核把关。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制”管理,确保任务不落实不销号。实行“一案一卷、一案一档”,做好资料收集归档工作。坚持把督查督办贯穿于办理工作全过程,重点督查办理进度、质量、效果和答复事项的兑现落实情况。对思想重视不够、相互推诿扯皮的,连续一周没有进展或进展不明显的、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或工作不扎实不细致、办理不彻底导致重复信访的单位和责任人,将依据信访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