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我市全面启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来源:中共攀枝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按照中央依法治国办和省委依法治省办部署,市委依法治市办下发《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正式在我市启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不断将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确定的工作任务之一,是立足新时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举措,是践行“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新使命的重要抓手,是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对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从2019年开始,中央依法治国办每两年开展一次,评选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典型,评定30个左右综合示范市县、20个左右单项示范市县,营造法治政府建设创优争先浓厚氛围。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分为综合示范创建和单项示范创建。综合示范创建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上具有全面性、系统性、整体性,符合《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90%以上指标。单项示范创建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某一方面工作上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典型性,在全国范围内居于领先地位,可复制、可推广,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完善依法行政制度、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健全行政复议体制机制以及其他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自主确定、从严把握。

  目前,我市市、县(区)政府自评、自查工作已全面铺开,将于8月底上报省委依法治省办。申报工作完成后,将迎来省委依法治省办、中央依法治国办的评估、测评等环节。市委依法治市办将协调市、县(区)各责任单位尽快补齐短板、改善薄弱环节,精准发力,重点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