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来源:中共攀枝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按照国务院、省、市安排部署,牵头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周密部署。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市委副书记、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24 个市级部门、5 个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统筹协调、指导和督促改革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实施主体具体抓”的工作格局。

二是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制定《攀枝花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将全市工程建设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 审批时间从原来 300 多个工作日压缩至 120个工作日内,初步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管理系统,并从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四个方面,制定改革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改革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三是部门联动,高效推进。将审批环节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 4 个阶段,由 2 个市级部门牵头制定审批流程和统一事项目录清单,联动相关市级部门和县(区),逐步建立“一张蓝图、一窗受理、一张表单、一套机制” 的审批服务体系。

四是抓住关键,稳步实施。将统一信息数据平台作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关键步骤,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原则,依托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四川政务服务网,整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中涉及部门的审批系统,于 2019 年 6 月 30 日前初步建立覆盖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县(区)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基本实现审批流程
统一、信息数据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和监管方式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