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开学第一课 普法进行时

来源:攀枝花市政府官网     发布时间:2019-03-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使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深入师生头脑,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学生抵制不良诱惑的能力, 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攀枝花市 “五个关注”认真开展中小学生“ 开学第一课 ” 法治教育活动。

  一是关注校园文化建设。利用电子屏幕、校园宣传栏、教学楼各楼层走廊法治宣传画、法治宣传标语等教育形式,时刻提醒师生注意遵纪守法,注意人身安全。

  二是关注法治专题教育。在开学典礼上各学校分别邀请法治副校长对学生进行法治专题教育,各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主题班队活动。

  三是关注结合学生实际 。部分学校以呆萌卡通形象、网红法治标语生动形象地诠释法治知识。部分学校学生完成了制作宪法手抄报、法治手抄报的寒假作业,开学在校园展览。

  四是关注特殊生源重点教育。对父母离异、家庭出现变故等的学生给予格外关怀和温暖,对不良行为学生从心理上进行分析,及时给予疏导,防微杜渐。

  五是关注营造舆论宣传氛围。利用QQ群、微信群、校讯通等途径向家长发送学生安全、法治等方面的信息。联合市司法局、市电视台拍摄制作了以 “开学第一课 普法进行时” 为主题的专题片《依法治市进行时》,并动员全市师生、家长3月1日及时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