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开拓普法新阵地 米易打造“法治服务一条街”

来源:攀枝花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图为初步建成的“法治服务一条街”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县,增强全县人民的法律意识,巩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创建成果,日前,米易县结合实际探索新载体,在府城路着力打造“法治服务一条街”,营造浓厚的法制宣传氛围。

        据了解,米易县“法治服务一条街”以法治宣传服务为主导,在市政道路改造、绿化提升、景观打造等过程中融入廉政建设、依法维权、法律援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法治服务一条街”全长200余米,目前已初步建成。通过突出法制宣传的新亮点,传播法治文化,在全县营造了遵守法律、拥护法律、学习法律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法治米易”创建活动中。

       “法治服务一条街”建成后,还将整合公共法律服务、矛盾纠纷化解、信访维稳、劳动监察、劳动仲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法学会等功能,探索建立矛盾纠纷联调、治安问题联治、法律服务联享、突发事件联处、平安建设联创的现代社会治理机制,成为米易县继政务服务中心之后的法治服务中心。(记者 周翼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