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对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48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7-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工商联: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研究出台<攀枝花市医患纠纷预防与调解实施办法>的建议》(第48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建立信息共享、联动协作长效机制的建议

市医调委加强与维稳工作联动,当医疗机构发生群体性纠纷时,第一时间派员赶赴现场开展宣传引导工作今年以来参与处置“医闹事件6件;加强与卫生行政部门工作联动,以定期向市卫计委反馈调解情况、召开多部门联席会议,编印《攀枝花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指引手册》,在各大医院举办纠纷预防培训等方式,从源头减少医疗纠纷;加强与法院工作联动,通过司法确认的调解协议达16件,对调解不成、医患双方起诉至法院的案件,从第三方角度为法官审理提供更符合临床实际的参考意见;加强与先进地区工作联动,先后与上海市浦东新区、福建省南平市、云南省丽江市医调委建立工作联系或协作机制,在理念创新上与全国同步。

二、关于尽快研究出台《攀枝花市医患纠纷预防与调解实施办法》的建议

市司法局积极协调有关单位,推动市医调委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充分收集各方面意见建议,并认真采纳和落实。根据《人民调解法》《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四川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办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结合我市医疗纠纷预防和调解工作实际,市司法局起草了《攀枝花市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于66日,送市级各相关部门征求意见,收到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随后,市司法局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认真修改,将《攀枝花市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办法》更名为《攀枝花市医疗纠纷预防与调解办法》,充分吸纳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74日《攀枝花市医疗纠纷预防与调解办法(征求意见稿)》再次送各相关部门和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710日。待征求意见工作结束,进一步完善有关内容后,《攀枝花市医疗纠纷预防与调解办法(送审稿)》将于近期呈送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尽快颁布施行。

感谢贵单位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司法局

                                                                              2019722日 

        (联系人:郑鸣 ,邱剑平;联系电话:335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