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赴盐边与政协委员胡洪超沟通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落实政协提案办理要求,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工作,2018年4月17日上午,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敏带领法宣科科长,市民政局基层政权科科长及相关工作人员,赴盐边桐子林镇调研,就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与胡洪超委员交换意见。

  张敏副局长向胡洪超委员通达了提案办理的前期准备工作和根据提案办理要求制定的工作计划,并介绍了一村一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培养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胡洪超委员对承办单位的前期工作及工作计划予以肯定,并进一步说明了提案缘由及办理要求。

  双方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达成了共识:一是开展一次集中培训。以村(社)负责人为重点,由攀枝花市民政局牵头在今年5月分批分层启动对全市村(社)负责人的法治培训工作。二是形成一个长效机制。加强部门协同,攀枝花市依法治市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四部门联合在今年6月底前就加强村(社)负责人法治培训形成实施意见,形成长效机制。下一步,攀枝花市司法局将继续按计划推进提案办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各项工作,并积极与政协委员沟通情况,加强部门协作,争取取得较好的办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