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2019年提案办理交办会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11日,攀枝花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19年提案办理交办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办公室、法规科、基层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攀枝花市司法局2019年承担的1件主办提案,2件会办提案进行了集中交办,明确了办理部门和工作要求。办公室从提案办理程序、办理时限和办理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重点对市司法局主办提案《关于研究出台<攀枝花市医患纠纷预防与调解实施办法>的建议》进行研究,理清办理思路,明确办理任务。  

      刘毅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深刻认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的重要性,要把办理工作成效作为重新组建的市司法局发挥依法行政、推进科学民主决策职能作用的有效载体,作为回应社会关切、服务人民的具体表现,作为实现司法行政创新发展的有力推动,主动增强办理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把提案办成提案单位和提案人满意提案。一是要加强沟通联系。要按照“三见面要求,加强与提案单位和提案人的沟通联系,了解意图,汇报办理情况,争取工作支持。二是要扎实开展工作。要尽快拟定办理工作计划,建立办理工作台账,积极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办理工作任务。三是要加强信息报送。对办理过程要做好信息、图片、资料收集,总结办理经验,加强宣传推广,以有力的举措推动2019年办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