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四川省公证协会会长扎柯一行来攀调研公证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6日,省公证协会会长扎柯、省公证协会秘书长梅勇一行到攀枝花开展公证工作调研。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治勇、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马荣锁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攀枝花市公证体制机制、公证业务发展、公证机构信息化建设、公益服务、监督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市司法局就全市公证总体情况、公证机构改革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下一步推进公证工作的思路举措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公证机构改革、业务拓展、为民服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扎柯会长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面临的困难及问题,对攀枝花近年来推进公证工作发展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我市公证工作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扎柯在座谈中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民主法治的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人民群众对公证法律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而攀枝花作为“四川南向开放门户”,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强劲的发展潜力,公证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积极主动作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快推进公证改革,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要高度重视人才,加强人才的引进培养,充分调动公证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设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的公证队伍;要大力拓展业务领域,加强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公证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努力推动公证工作创新发展。

审核: 刘源   责任编辑: 康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