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关爱女性合法权益 普法维权送春风

东区司法局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妇女法律意识,提高维权能力,3月4日和3月8日,东区司法局联合区妇联、区法院、区检察院、炳草岗街办、大渡口街办等单位,在竹湖园广场和大渡口金福广场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普法维权 春风行动”为主题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东区司法局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普法宣传咨询台,通过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以及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就婚姻家庭纠纷、民事诉讼、劳务工作、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等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为市民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普及了孕产假、劳动保护、权益维护等知识,倾听市民群众需求、解答法律问题。

  

  通过普法活动,共计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3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6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表达诉求、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