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东区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3月6日上午,东区司法局在五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嘉主持,全体干部职工、辖区律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代表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派驻纪检组长杨勇同志以“平安是最大的幸福”为主题宣讲了专题廉政党课。此次专题廉政党课既有深刻的警示教训案例,又有监督执纪知识;既不缺严管的警示约束,又不乏厚爱的激励提醒,言之敦挚,发人深省。

  对如何开展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李嘉局长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二是抓好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没有完成时,全局上下都要摆摆表现、找找差距,对照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等方面查找突出问题,尤其在工作倦怠、存有“躺平”思想时要立即转变思想、纠正作风。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一方面要持之以恒念好思想“紧箍咒”,多进行“政治体检”,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另一方面要动真碰硬,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筑牢监督问责“防护墙”。

  会议还组织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承诺书》《家庭助廉承诺书》《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