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攀枝花市东区司法局组织人民调解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业务能力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队伍建设,12月8日上午,东区司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2年人民调解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业务能力培训。

  本次培训首先强调人民调解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学思践悟,当好法律法规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情民意传递员、法律援助引导员,为乡村振兴注入法治动能。其次,对人民调解员的工作任务再一次进行讲解,让大家对人民调解员的工作职责有更加深入的认识。

  此次培训邀请区智慧联动中心主任殷吉玉进行授课,“以调处六步工作法为指引、实现处置突发事件形成闭环”为题展开讲解,深入浅出地分析调解矛盾纠纷的基本技巧。同时,由区八五普法讲师团讲师耿蓉进行《民法典》宣讲,组织人民调解员对与社会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深入学习。

  此次培训的开展,进一步提升我区人民调解员工作能力,增强我区人民调解员的身份认同感和责任使命感,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浓厚氛围,拓宽人民调解员的调解思路,锤炼业务水平,充实我区社区及乡村法治力量,筑牢基层法治基石,为平安东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