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建立健全涉老维权服务 助力创建老年友好型社区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司法局在涉老维权上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提升社区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年人法律服务方面的需求,努力探索建立老年友好型社区法律服务工作模式和长效机制,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保障社区困难老年群众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米易县司法局在攀莲镇城北社区建立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打造“一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为辖区老年人法律服务提供优质场所,畅通老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经济困难老年人特别是孤老优抚对象及低保、低收入家庭中老年人免费法律咨询、代拟法律文书、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成功调解涉老纠纷40余起,涉老纠纷调处率达100%。定期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涉老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竞赛活动,有效制止了老年人的财产损失。

  通过法律服务的开展,全力推进敬老爱老助老工作,使社区老龄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助推米易县攀莲镇城北社区荣获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