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以学促思 学思践悟 以学促行 踔厉奋发

东区司法行政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原原本本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素质,11月1日,东区司法行政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区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嘉主持会议并领学,东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辖区内8个律所及5个法律服务所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通过学习,东区司法行政系统将持续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各方面工作上来,以更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助推和谐美丽东区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分层级多形式深入学习。结合“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系统谋划、科学设计、精心组织多层级学习宣讲,多元化开展学习,推动干部职工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中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抓实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求工作实效。干部职工要立足本职工作,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使“法治化”贯穿在司法行政各方面工作之中,持续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八大工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强化行业管理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要求各律所及法律服务所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法律服务人员的政治教育、安全教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全区法律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