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米易县司法局 召开“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8日,县司法局召开“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罗文颖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及社区矫正辅助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县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熊玉兰动员讲话精神,对县司法局“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专项活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导向,以“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为总要求,以开展“七大行动”为重点,以“五个进一步”为目标,围绕推进全市政法工作“六大工程”建设和年度目标任务,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主动聚焦问题、查找差距,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切实解决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推动干部队伍“四化”建设,引导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广大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全面做好保安全、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专项活动。开展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是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具体行动,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现实需要,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是推动政法队伍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载体。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要深刻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投身到这一专项活动中来。二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专项活动取得成效。这次专项活动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开展“七大行动”为重点,以“政治忠诚根基进一步筑牢、为民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彰显、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进一步树立”为目标,主动聚焦问题,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坚定政治方向,深化顽瘴痼疾整治,打好维稳安保攻坚战,为经济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和模范,落实暖警爱警关爱措施,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纵深推进专项活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全面落实局党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实抓细分管领域专项活动,并按照专项行动小组责任分工,抓好自己所负责的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专项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落细,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