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米易县司法局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提供及时精准、便捷、优质的“随时随地随身”法律援助服务。9月20日,米易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在喷泉广场开展“ 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中,司法局工作人员对农民工宣讲了《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诸如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法律援助是否收费、农民工工伤赔偿标准等问题,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为农民工进行了讲解,帮助他们了解权益被侵害后如何理性维权以及如何通过申请法律援助等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使现场的农民工对法律模糊的概念有了清楚的认识。

  此次活动,向农民工发放宣传手册、普法传单等宣传用品5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7人,扩大了《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的社会知晓度,拓宽农民工依法维权渠道,提高了辖区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