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米易县司法局开展劳动合同体检进企业活动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强企业职工依法维权意识,提高企业依法经营管理水平,9月14日,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连同四川方全律师事务所律师一行深入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东方钛业有限公司、正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劳动合同体检”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中,县法律援助中心邀请安宁律师事务所律师查看了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工资发放等资料,就涉及劳动报酬、工伤理赔等现实中较为集中突出的法律援助问题进行普法宣传。同时,律师通过与企业人事人员交谈,了解企业员工人数和劳动合同签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劳动合同的签订问题提出一些建议。通过走访,对企业劳动合同签订情况进行监督,进一步保障和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活动共发放法律法规汇编手册、法律援助宣传资料70余册,解答咨询1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提升了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意识,增强了职工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