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司法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提高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利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意识、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5月26日,县委宣传部、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等6家单位,联合安宁律师事务所到白马镇龙塘村,共同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一月一主题”“三个一百”等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律师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民法典》中的遗嘱继承、房屋买卖与《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并现场解答了部分群众的问题,加深了在场群众对《民法典》的理解。同时参与此次活动的其他部门分别结合自身职责,对相关涉农问题进行了宣讲。此次宣讲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5人次,在活动现场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

  此次宣讲活动,引导了在场群众关注自身的权利和义务,营造了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基层治理的浓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