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米易县司法局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3日,米易县司法局开展“素质能力提升”活动专家辅导讲座,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正伟作题为《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典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颖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和社区矫正辅助人员参加。

  何正伟站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历程、核心要义、贯彻落实等三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图文并茂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11个坚持”的核心内涵,介绍了全面依法治国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提出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总要求,立足司法行政职能职责,大力提高司法行政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不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颖要求,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法治信仰;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树牢法治思维;不断增强行动自觉,提升法治水平;不断严格规范公正执法,纵深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