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东区召开2022年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7日下午,2022年攀枝花市东区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在阳光酒店召开,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徐波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局长、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廖春权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审议通过了《攀枝花市东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攀枝花市东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攀枝花市东区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局长、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廖春权宣读了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区司法局内设机构的批复》,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徐波为“攀枝花市东区社区矫正管理局”授牌,东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社区矫正工作,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委员单位代表东区法院、东区检察院、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做了交流发言。

  徐波指出:推进新时期社区矫正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把握新时期社区矫正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新时期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

  徐波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社区矫正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新时期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全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健康发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多措并举助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三是强化监督,确保社区矫正责任落地落实,建立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机关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社区矫正工作推进机制,推动公、检、法、司及监狱等部门依法履职。四要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强化工作保障和社会力量引入,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健康发展,为平安东区、法治东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邓天玲出席会议。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委员单位负责人,银江镇、各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