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米易县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巩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成果,勇夺2024年“长安杯”,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2022年4月13日米易县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徐浚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玉兰、县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出席并讲话,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参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传达攀枝花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随后各成员单位审议并通过了《米易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米易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米易县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县司法局就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县法院、县检察院和县公安局作为成员单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职能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熊玉兰作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成员单位要自觉把社区矫正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积极谋划和推进,努力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促使社区矫正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纵深发展。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细化工作措施。针对社区矫正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或可能发生的问题,社区矫正委员会要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各成员单位相互协调配合的工作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推进社区矫正工作。三是要勇于担当尽责,提高履职能力。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要认真履行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赋予的法定职责,坚持各司其职、发挥优势,协调配合,主动思谋自身业务与社区矫正工作的契合点,全力支持配合好社区矫正工作。充分发动网格员、社会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借助天网工程、雪亮工程等高科技手段,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信息化核查工作。四是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社区矫正委员会要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的工作职责,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要积极配合,主动谋划,结合实际履职尽责,共同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努力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职能机关和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社区矫正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