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米易县司法局召开“素质能力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政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活动安排部署,扎实推动活动开展。4月11日上午,县司法局召开“素质能力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颖作动员讲话,并对活动推进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及社区矫正辅助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米易县政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宣读了《米易县司法局关于“素质能力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措施、方法步骤等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会议指出:为巩固深化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司法行政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推动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提质增效,在开展“素质能力提升”活动中,要通过政治思想教育、精神作风洗礼、能力素质提升,淬炼出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执行效率快的优秀精干队伍,全面提升司法行政队伍精气神,更好地服务米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因此,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对待,切实抓好素质能力提升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素质能力提升”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树立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营造崇尚实干、强化执行、高效落实的浓厚氛围,锻造综合素质强劲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二要精心组织,强力推进,确保“素质能力提升”活动取得实效。要坚持责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能力提升增效,以作风建设开路,把活动成效体现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指标的突破上,体现在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的措施上,体现在群众满意度的提升上。三要对标对表,深挖根源,切实增强活动开展的行动自觉。在学干结合中实现“能力大提升”,在深查细改中实现“作风大转变”,在比学赶超中实现“工作大推动”。通过找问题、抓整改、补短板、促提升的方式,确保做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提效。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通过“素质能力提升”活动,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大兴实干之风,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一要树立团队意识,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要树立效率意识,本职工作提前谋划、临时工作尽早完成,确保工作不掉队。三要树立责任意识,属于自己的工作,尽全力做好;同事的工作相互提醒,确保每项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