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持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 森林草原防灭火常识驻心中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提高辖区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意识,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森林草原火灾遏制在源头,西区司法局近日持续深入开展森林草原火法治宣传。

          一是集中宣传营造法治氛围。人流聚集的星瑞时代广场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四川省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攀枝花市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防火禁火令》和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宣传手册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人次,提醒群众在即将到来的清明节,文明祭祀,杜绝用火。“森林草原防灭火人人有责”的口号深入人心从而筑牢法治意识“防火墙”。

          二是深入基层提升宣传实效。西区司法局普法志愿者深入沿江社区、庄上村开展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培养村(社区)法律明白人、悬挂标语横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普法手提袋、普法围裙,现场讲解火灾案例、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村、居民宣传解读放火罪、失火罪的规定,引导村、居民遵守《攀枝花市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防火禁火令》,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

         三是依托线上营造普法声势。充分利用网络传播快,渗透强的优势,在“西区司法”公众号上连载“一月一主题”森林草原防灭火普法集锦的内容以及法博士普法微课堂,在QQ群、微信工作群实时转发警示教育视频及普法微课堂内容,增强法治宣传的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