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 筑牢法治意识“防火墙”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3-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防止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29日西区司法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职能,在人流聚集的星瑞时代广场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法律咨询等方式“森林草原防灭火、人人有责”的口号深入人心从而筑牢法治意识“防火墙”。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四川省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攀枝花市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防火禁火令》和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宣传手册,向路过的群众重点讲述野外用火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违法违规用火典型案例,提醒群众在即将到来的清明节,文明祭祀,杜绝用火,让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威严性、震慑性,切实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主人翁意识,真正形成依法治火、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共发放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资料200余份,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手册100余份民法典手册50余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0余份,法治宣传手提袋100余个解答群众咨询10人次

    接下来,西区司法局将持续发力多频次、多形式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活动,让群众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入脑入心,为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