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西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庭审观摩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行政机关负责人法治意识,应诉能力,切实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日,西区司法局组织全区26家行政执法部门在西区人民法院第六审判庭开展行政诉讼审判庭审观摩活动。

来自西区26家行政执法单位的分管领导及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共31人到现场旁听西区行政处罚案件的行政审判,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让各行政执法单位领导身临其境接受法治教育,对行政诉讼庭审陈述、举证、质证、辩论等各个环节有了充分了解。对于提升行政机关出庭应诉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西区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零距离”观摩审判,各行政机关分管领导纷纷表示,对行政诉讼的审理程序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也进一步掌握了行政应诉技巧,在今后的行政执法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程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