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米易县法治廉政教育基地荣获四川省第三批 “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7日,中共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司法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命名授牌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通知》,对被评选为第三批省级50个“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进行命名授牌。其中,米易县法治廉政教育基地获荣誉称号。

  米易县法治廉政教育基地占地面积约1200平米,布展面积约500平米,2019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基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以“心向阳光 清风护航”为主题,结合多媒体、声、光、电等方式,构筑了序厅、溯古思今、以案为戒、心向阳光和多功能厅五个部分三大展区,各展区通过大量详实的图文、数据和实物,重点回顾了法治廉政的起源以及我国法治、廉政建设历史演变进程,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有关法治廉政建设精神和决策部署,以及米易县法治廉政建设重要举措和成效等,法治文化和廉政文化氛围浓厚,具有较强的教育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

  米易县法治廉政教育基地以史为镜,以案为鉴,正向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促进了广大领导干部、人民群众增强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把法治观念、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是攀西地区法纪教育、领导干部、公职人员教育和青少年教育的重要阵地。自建成以来,前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的共有154批次495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