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农民工维权 我们一直在努力

发布时间:2021-0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大对农民工法律援助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农民工的维权意识和能力,2月2日上午,区法律援助中心在西区华恒.中央公园建筑工地开展了“根治欠薪法律服务冬季专项行动”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 以及解答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一是向工地农民工宣传《四川省法律援助程序细则》、《民法典》、《法律援助服务指南》、《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知识。二是对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如何签订劳动合同、如何追讨被拖欠的工资、遭遇工伤如何维权、工伤与侵权如何区分、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问题进行重点详细讲解。三是就申请和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流程进行详细介绍,对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和困难群众,当场指导办理法律援助申请手续。对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主张工伤赔偿等坚持“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解决”,使农民工讨薪有着落、维权有依靠。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50份,现场解答咨询18人次。为农民工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解决矛盾纠纷,努力让农民工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