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主动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您好,请问是公证处吗?能不能麻烦您把办理继承公证材料清单快递给我,我来支付邮费。”

2020年12月24日,玉泉公证处接到一通来自绵阳市的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的父亲于近日去世,在攀枝花市遗留有一套住房,因其一家长期生活在绵阳,无法亲自办理继承公证。公证处询问了继承人基本情况,为其量身定做了材料清单,发送到其电子邮箱,并建议王先生在当地办理委托继承公证,委托其在攀枝花市的朋友或者亲属代为办理继承公证和变更产权等手续。随后几天,王先生均通过电子邮箱与公证处进行沟通,完善了相关材料。

 

2021年1月12日,王先生的朋友携带相关证明材料来到公证处,公证员为其办理了继承公证,经核实证明材料后于次日出具了公证书。

目前,玉泉公证处因受条件限制,无法实现远程视频办理公证,但是我们始终坚持主动服务、服务为民,积极与群众沟通,为其解决困难问题,从另一种意义上实现了远程公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