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省司法厅副厅长孔祥贵莅临米易县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25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带队到米易县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季雷,市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文静,米易县委书记蔡君,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赖生洪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米易县法治服务一条街、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第三方调解中心和法治廉政文化公园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米易县法治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情况。

调研组对米易县司法行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好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孔祥贵指出,司法行政工作要立足新时代新职能新使命,发挥好统筹协调依法治理新职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好“枫桥经验,发挥好米易县第三方调解工作的群众优势和多元化解职能作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要紧扣乡村振兴,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网络、热线平台建设,促进公共法律服务向社区、网格和民生领域延伸,实现城乡公共法律服务全面覆盖;要继续打造特色法治文化品牌,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提升群众法治文化素养,增强法治意识;要积极做好矛盾纠纷和社区矫正数据分析,为矛盾纠纷预防和依法治理工作提供重要参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