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东区成立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律服务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0-11-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有效解决退役军人基本法律需求,全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11月24日,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军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初艳为东区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

  设立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新时期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拓宽公共法律服务领域,保障退役军人群体合法权益的具体措施。工作站作为引导退役军人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载体,我局选派了政治、业务素质过硬的法律援助律师进驻值班,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退役军人解答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等法律服务,提供法律咨询、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座,解决与退役军人事务有关的其他法律问题,通过为退役军人提供精准化、菜单式、一站式法律服务,助推退役军人维权合理表达诉求。

  东区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成立,是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力举措,有助于建立司法局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服务保障军人合法权益工作中的有效衔接,有利于拓展法律服务渠道,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