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省行政执法专项监督行动组检查米易县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13日,省行政执法专项监督行动组在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局长余越峰的带领下,对米易县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俊,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赖生洪陪同检查。

监督组先后到县行政审批局、县文广旅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司法局等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米易县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承诺整改等工作落实情况。

监督组指出米易县行政执法部门要高度重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开展,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显著增强政府公信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监督组要求,一是要加强行政执法人员力量配备;二是要加大对行政执法人员业务指导和培训力度;三是要加强法治专业人才引进和使用;四是要进一步提升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积极营造更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米易“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