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省司法厅进西区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现场督导

发布时间:2020-1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12日省专项监督组于抵达西区,对我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市司法局副局长杨俊,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陶云东,区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局长丁镜富全程陪同。

监督组随机抽检了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2个行政执法单位,通过现场查阅资料、抽取案卷、座谈询问方式,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制定落实情况、行政执法单位法制审核机构和人员的配备、法制审核目录清单和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清单的制定、行政执法信息公示、行政执法案件办理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对行政执法公示平台建设、信息录入公开的方法,行政执法记录设备的配置、使用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的工作流程、审核要求进行了现场指导。

随后,监督组来到西区司法局,与市、区两级领导就西区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打算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督查组对我区行政执法公示、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开展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活动情况的予以了充分肯定,特别指出,在行政执法监督过程中引入人大与纪委的监督值得肯定,西区提炼工作经验,巩固前期西区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成果,加快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精准落地。积极探索智慧执法赋能西区行政执法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