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深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促进公正规范文明执法

发布时间:2020-1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11月2日下午,西区召开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落实。西区副区长、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局长丁镜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西区司法局局长杜治勇主持,全区26个行政执法单位及相关部门共36家单位参会。

会议指出,三项制度聚焦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和结果三个关键环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政府治理效能的重要抓手,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保障,对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政府公信力、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丁镜富指出,各行政执法单位要以省司法厅专项监督为契机,真正梳理出问题,持续改进,不断提高我们依法行政的能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把握关键环节,依法依规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做到聚焦要,要求要,措施要,效果要。三要强化机制保障,确保三项制度纵深推进,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