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倾力督查指导 力促规范执法

发布时间:2020-11-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严格规范行政机关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促进法治政府建设,10月29日,市司法局由杨俊副局长带队,行政执法监督科冯淑芝、杨清敏、杨林发一行四人来到西区司法局,对西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杨俊副局长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围绕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细致深入地对西区的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归档资料、“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行政处罚与行政权力清单、执法公示、合法性审核等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极强的意见、建议。杨俊副局长指出,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是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高度重视;二是要查漏补缺,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三是要通过台账式管理推进,将工作做实做细;四是要做好过程留痕和资料整理归档。

西区司法局局长杜治勇表示,市局的本次专项督导非常及时和重要,对于西区提高“三项制度”执行能力,完善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西区将立即组织召开行政执法部门工作部署推进会,逐项深入落实市局指导意见,开展自查自纠,将西区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推动西区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