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西区开展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培训暨行政执法资格认证考试

发布时间:2020-11-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提升西区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10月23日上午,西区司法局举办了一场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培训暨行政执法资格认证考试,邀请了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陶云东同志、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冯淑芝授课,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杨清敏同志负责监考,来自全区26个部门的6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考试。

培训会上,陶云东同志立足推进“教科书式执法”,从立案阶段、调查取证阶段、审核决定阶段、送达执行阶段四个方面,采用案例解说的方式,对行政处罚案卷制作进行了详细阐述,通俗易懂、操作性强;冯淑芝同志从行政处罚的概念、实施机关、管辖和适用、原则、种类和设定、程序六个方面对《行政处罚法》的详细内容进行了讲解。本次培训通过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分析行政执法的法律依据和具体对策,契合了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让参训人员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培训完成后,随即进行2020年行政执法资格认证考试,此次行政执法法律知识培训考试是行政执法证件申领和换证前的培训考试,涉及全区17个部门,47名行政执法人员。相信通过统一培训考试,对于提高全区行政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水平,促进规范、文明、公正执法都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