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资中县考察组莅临米易县考察法治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13日,资中县政协副主席张丽带领资中县考察调研组考察调研我县法治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刘利达和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调研法治服务一条街、法律援助、公证服务、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窗口第三方调解中心、社区矫正中心、法治书屋。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米易县法治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取得的成效,指出米易县坚持以法治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数据共享、资源融合,努力为群众提供精准、普惠、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让群众感受到法治的力量,充分体会到公平与正义。

截至目前米易县聘请法律水平高、经验丰富、善于做群众工作的退休法官、公安干警,建立了16人的专职调解员队伍、80余人的调解咨询专家库,开展远程咨询、调解和疑难纠纷多部门联动调解等活动。县心理咨询中心为全县职工的婚姻家庭、心理健康需求者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与辅导,适时为心理健康需求的社区服刑人员、信访人员、矛盾纠纷当事人开展心理辅导,提高心理素质,培养阳光心态和健康人格,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监狱网络探视室,于20188月份开通,是攀西地区首次实施监狱远程探视服刑人员的一项举措。切实解决了米易籍服刑人员家属“探视难的问题,大大降低了服刑人员家属会见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同时也提升了服刑人员教育改造质量,自开通以来,为米易籍服刑人员家属提供探视13次,探视人员6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