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举旗帜抓党建 优作风促发展

来源:盐边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盐边县司法局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政治引领,高举旗帜党建先行,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全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了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夯实工作基础,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局党组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党建各项指示精神,制定《盐边县司法局党组班子及成员2020 年度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完善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党组议事规则,凡“三重一大”事项,均召开局党组会研究决定。抓好党支部换届选举,调整充实支部力量,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发挥。

抓实教育活动,促进党建工作整改提高。扎实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广泛征求局机关党员干部、基层司法所的意见建议。局党组认真检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完成时限、责任人,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纪律规矩意识,职业素养有了新的提升。

强化协调联系,积极助力基层党建工作。选派2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到红果乡松坪子村、白沙沟村配合扶贫工作。局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落实帮扶责任,深入村组与村组干部、党员、村民代表、联系贫困户谈心谈话,宣传扶贫政策、环境保护、森林防灭火等相关法律法规,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脱贫措施,尽心尽力解决他们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引导群众爱党爱国、遵纪守法,确保全力投入脱贫攻坚,顺利脱贫奔小康。

优化机关作风,引领司法行政争先进位。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开展了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支部活动,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促进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机关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党员突击队深入乡村和企业一线宣传法律法规、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法治工作指导,有力促进基层社会稳定和企业复工复产,取得了较好成绩。2019年以来盐边县司法局获得省部级表彰4个、市厅级表彰7个,20人次获得各级各类表彰奖励。

审核: 刘源   责任编辑: 康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