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用脚步守住火灾高发期的安全红线

来源:盐边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6月中旬,得知共和乡针对近期高发的火灾风险将组织全乡开展防灭火专项整治行动,盐边县司法局桐子林司法所法治宣传小分队主动请缨,走村入户,以案说法,为共和乡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在共和乡组织的近80人的村社干部、普法骨干培训会上,盐边县司法局桐子林司法所法治宣传小分队队员就森林防火法律和法规、火灾的危害性、火灾预防扑救及安全避险常识、涉林纠纷的排查调处等方面开展培训,全面提升全乡普法骨干的法律意识。

在共和乡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活动中,盐边县司法局桐子林司法所法治宣传小分队同村社干部一起深入村社开展四清行动,摸排田边、路边、林边和房前屋后火灾隐患;走出入户,组织召开坝坝会,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以案说法,宣传森林草原、山地火灾的危害性、火灾预防扑救及安全避险常识,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用火不慎、焚烧杂草等引发火灾的警惕性。

盐边县司法局 桐子林司法所一直忠于职守、因地制宜,立足专业的法律知识、司法行政职能职责,竭尽全力为辖区单位和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积极参与辖区各单位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辖区的和谐稳定及平安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