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法治宣传进乡村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9日,县司法局、税务局会同撒莲镇人民政府深入撒莲镇湾崃村开展送法、送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依法治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切实提升农民群众,尤其是异地搬迁贫困户的法治观念。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普法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面对面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为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零距离法律服务。活动共计发放法治宣传扇50余把、森林防火宣传单60余份、法律进乡村漫画读本60余份、法律服务联系卡50余张。同时,县第六扶贫攻坚工作组,向59七个好评选先进贫困户发放电视机、电饭锅、桌椅等价值近3万元的物品。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米易县司法局不断补上法治这个短板,通过“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帮助辖区贫困户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为米易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