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盐边县司法局开展“6.26”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盐边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加强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鼓励广大群众远离毒品,进一步推进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禁毒舆论氛围,不断增强全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盐边县司法局联合全县多个职能部门,6月24日在县移民广场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毒品展示、设咨询点、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形式进行宣传,为群众普及禁毒知识,解答法律疑惑,累计发放各类禁毒、普法宣传资料3500余份,法治环保购物袋1200余个,鼠标垫300余个,法治围裙600余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7人次。

    

通过向过往群众宣传毒品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司法局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毒品案件,以案释法,与群众面对面宣传讲解、接受政策咨询,用简单明了的形式释法说理,让禁毒宣传更深入人心, 使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知识有了更深入了解,极大提升人民群众禁毒意识,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司法局下设各个司法所通过扎实开展“禁毒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进村入户发放禁毒、扫黑除恶、森林草原防火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也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为更好地开展禁毒工作、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在今后工作中,盐边县司法局将充分发挥司法职能积极开展禁毒工作,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毒品刑事犯罪的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针对性,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