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盐边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盐边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学习教育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突发事件应对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学习纳入党组会前学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干部培训学习内容,不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红线意识,切实从意识上、行动上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组织全局职工积极参加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线上活动,进一步扩大安全宣传覆盖面,增强安全教育实效,有效提升全员安全应急防范能力。目前,共开展安全教育讲堂5次。

(二)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活动。以“法律七进”

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全民公共安全和防范风险的意识,提高全社会预防与应急、自救和互救的能力,推动全社会“学常识、懂应急、会避险、能施救”,营造宣传普及应急安全常识的良好舆论氛围。目前,共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23次,解答群众咨询310次,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

(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以疫情防控为前提,安全生产为基础,确保防疫防控不反弹、安全生产不添乱。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局机关办公室迅速组织开展新一轮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顿活动,紧盯公务用车安全、办公楼防火、防盗安全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活动,认真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目前,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活动3次。

(四)切实加强安全执法监督与合法性审查工作。督促安监系统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领域执法指导监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

(五)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认真落实重点时段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 24 小时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通讯联络畅通,坚持“信息直通车、苗头性信息快报制度,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情况信息的收集研判,做到特事特报、大事快报,确保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