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仁和司法所多措并举 积极做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积极做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全面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仁和司法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两会”期间辖区内社会和谐稳定。

 

                                               与村社综治委员对接“两会”期间维稳工作

一是加大对在册刑满释放人员走访排查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加强重点社区服刑人员的排查和管控,严格落实监管和教育措施,通过组织面对面的个别谈话和入户走访,及时掌握其动态,确保不发生重新犯罪、不发生越级上访、不参与群体性事件等情况发生。三是加强联合稳控,积极对接乡镇综治办、各村社综治负责人,对近期可能存在不稳定因素的重点人员进行摸排,积极关注其动向,做到信息共享,为开展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拉开防护网。四是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对可能引发各类问题的社区矫正情况,可能引发“民转刑”的矛盾纠纷,疑难复杂纠纷,有激化、升级倾向的矛盾纠纷,涉众性、群体性事件等其他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及时发现并化解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