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西区司法局扎实开展第五次“党员学习日”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14日下午,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第五次“党员学习日”暨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首先落实党员“政治生日”制度,3名党员收到党支部送给的政治生日贺卡,并分享了个人入党以来的初心及工作生活方面的成长经历。通过给党员过政治生日,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将入党初心扎根心底,牢记铮铮誓言,忠于党的事业,践行为民承诺。

最后,共同学习了省“两会”精神、《中共四川省司法厅委员会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司法行政系统干警违纪违法情况的通报》《关于印发秦洪平同志在中共攀枝花市西区纪委第十届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的通知》《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的通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内容。观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燃灯者》。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刀刃向内开展好主题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结合正反典型,举一反三,认真查摆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等4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主动检视自我,坦诚接受监督,切实扫除身上政治灰尘,增强政治免疫力。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开展好主题活动。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带头开展理论学习,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开展调查研究,联系实际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带头抓好问题整改,把“改”贯彻始终,真改实改。三要坚持统筹兼顾开展好主题活动。要按照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把开展主题活动与省“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依法治区、法治宣传、特殊管控、执法监督、公共法律服务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活动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圆满完成全年司法行政既定目标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