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米易县司法局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米易县司法局不断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保障工作,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开设疫情防控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建立公益法律服务顾问团队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等法律服务人员,及时提供专业的咨询、指引调解服务。对疫情防控期间中小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回应、迅速反馈,做到“即接即办”。

二是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大力宣传《米易县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力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的措施》。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指导中小企业依法经营,引导劳动者依法维权。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矛盾纠纷化解,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纠纷,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是加大企业基层法律服务力度。充分发挥法律顾问职能作用,积极摸排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产生的相关法律问题,为企业依法有序复工、恢复生产经营等方面提供法律意见。充分发挥“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贴近基层的优势,通过微信、电话QQ等线上渠道解答相关法律问题。积极参与矛盾纠纷调处,做好释法析理,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

四是畅通法律援助受理渠道,扩大民事法律援助范围。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积极扩大民事法律援助范围,通过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12348四川法网、天府通办”APP、“丝法通APP为中小企业提供法律援助。